小幫手功能說明


噹噹~很多人催著要的小幫手功能終於來囉~ 為了安全性考量我們將一步一步開放「商品小幫手」、「訂單小幫手」、「群組小幫手」、「供應商小幫手」、「撿配貨小幫手」功能。哇~怎麼看起來好多好複雜啊。大家不要被嚇到,其實說穿了只有「小幫手」一個功能,只是有一些可選的安全性選項,操作其來很是簡單。

位置

小幫手功能是以「老闆」跟「小幫手」的關係來釐清其關係,簡單的說就是:"小幫手可以幫老闆管理商品、訂單、群組...。"
小幫手功能的位置在 「我的」>>「賣家選項」>>「我的小幫手」and「我的老闆」

我的小幫手

如果你是老闆,你現在要設定小幫手,那麼,首先小幫手有一個簡單的條件,那就是你「只能選擇與你互為粉絲的人當小幫手」,所以在你設定小幫手前請跟你的小幫手互粉一下囉~
設定你的小幫手(助理),請先進入 「我的小幫手」,按「新增」,從互粉列表裡一次選擇一位當你的小幫手


選擇好小幫手後,你就會在小幫手列表裡看見你剛才選擇的小幫手,這裡你可以勾選他可以幫忙的功能,例如下圖表示小幫手在商品權限裡可以新增、刪除商品;而訂單權限方面,除了確認付款外其他都可以做。

最後確認儲存即可,是不是超級簡單?

 

我的老闆

當老闆設好小幫手之後,小幫手在他的「我的老闆」裡就可以看到老闆的東東。

如圖,表示我有兩個老闆avex, tom 可選擇,這裡要強調一下,「一個老闆可以有多個小幫手,一個小幫手可以同時助理多個老闆」。雖然關係複雜,但複雜的關係只留在程式裡,操作是很簡單的。
在我的老闆裡,若有多個老闆請你先點選你要管理的老闆,再進行功能的操作。

操作的方法跟原本你操作自己的商品的方法「一模一樣」,所以你毋須再花時間再學習新的操作方式。但系統為防你搞混了自己跟老闆的商品,老闆的商品會有紅色標題顯眼的提示。如果這樣你再搞錯那我們也沒辦法了,哈哈哈,開玩笑的。有什麼操作上的問題請隨時回報跟我們講,老樣子,群裡或私聊都可。

由於商品的操作方法一樣,所以這裡我們不再贅述。但有一點要強調的是,因為商品編輯裡有「一併發佈群組」及「供應商」,因此小幫手可以看到的是「老闆的群組」及「老闆的供應商」。這應該很好理解,就是幫老闆工作就對了,而不是設定小幫手自身的資料於老闆的商品上。最後,發佈上架的商品擁有者是老闆而非小幫手,小幫手等於是無償做白工的😂。至於有些人提到的「商品交接」功能會等後續一切都成熟後,我們再一步一步的提供。
今天就到這裡囉~
下課~

 

 

訂單小幫手

終於可以協助老闆管理訂單囉~

雖然選項看起來很多很不平易近人,但其實很簡單易懂喔,一般情況下有關「錢」的或「刪除」的要注意一下即可。
 

如圖,例如沒有權限更改貨態的情況下就會顯示「無權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