噹噹~
應大家要求,從 v1.3起 我們新增了底下這些功能囉~
1. 商品多重選項功能
2. 起、混批功能 
3. 非週期性,即指定特定結單日期的商品,可以在結單日期到後指定「後續動作」- 下架、禁止下單、可以繼續下單
 

多重選項功能

多重選項功能讓你可以定義 單種或兩種「規格屬性」來定義你的選項,例如你可以單純的定義「配方」為商品的屬性來定義商品選項;或者用「顏色」+「尺寸」來區分商品的選項。當然你也可以不作任何區分,建立單純無選項的商品

1. 若商品沒有「選項」的需求,你可以直接輸入商品的零售或批發價格


2. 建立「多種規格選項」- 如下圖,若你是正要建立商品,並且是第一次點進「多種規格選項」,系統會預先為您建立預設範例。


3. 你可以依照您的需求編輯建立你的商品選項(可以是單種規格或者兩種規格)


4. 定義好規格及選項名稱後再定義其價格、數量等資訊。若是雙重規格,規格一有n種選項,規格二有m種選項,則總選項將有 nxm 種變化。


5. 由於價格等資訊剛建立時一般來說大都是相同的,所以你可以利用「批次編輯」來一次設好全部資料。




 

起、混批功能

這是一個很基本很簡單的功能,但愛批發之前因為其他功能關係一直遲遲沒提供,真是太對不起大家啦~😂😂。終於終於,終於有這一天,待開發功能輪到它啦~ ♬♬終於等到你♬♬~ ♪還好我沒放棄♪~
現在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設定各個選項的「最低起批數量」及「是否可以混批」。「最低起批數量」很容易懂,也就是限制買家購買商品時「最低的下單數量」,不同商品有不同最低起批量。不過,有時候,我們只想限制最低購買數量,而不限定商品時,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利用「可混批」功能來達成。彈性的搭配最低起批、混批即可達到我們的各種不同需求囉~


1. 如下圖,當買家要下單時,若選項要結帳的項目低於起批量則系統不允許其下單。

 


2. 續上例,由於上例中的商品允許「混批」,這裡若買家再勾選其他商品,混合加總數量達起批量,則可以下單。


3. 「不可混批」的商品若你在該商品數量未達起批要求,無論你購買再多其他商品,系統都不允許你下單。

 

結單日到期後動作

如下圖,在供應商管理裡若你的結單日為「非週期性」的結單日期,即「指定結單日」的商品在結單日期到後可以指定後續動作。目前可選擇的動作有「不做任何事」(預設)、「自動下架」、「不允許下單」。注意,若您選擇自動下架的話,買家不但不能下單,而且您的商品連搜尋(站內、google)都搜不到喔。再此提醒,若您使用不做任何事,很可能會為您帶來一些客服詢問或買家下單等問題,請依您的需求作好設定。




 

最後,給一些有心批發商品到網上賣的電商建議

由於蝦皮大舉開放大陸「跨境電商」入侵台灣,他們佔據了出貨天數(註1)、關稅轉嫁(註2)及物流費用(註4)的優勢,很多團爸團媽都叫苦連天,在此呼籲大家,若你在蝦皮開賣場,一定要注意底下幾點:
1。在你的商品標題上明顯標示「台灣出貨」、「台灣賣家」,以區隔大陸市場。(安心與服務是台灣賣家的優勢)
2。標題使用符合國情的關鍵字與叫法,並放在標題愈前方愈好,例如標題「毛衣」最好放在主標題前方,「針織衣」放在後方補充。素色在純色前方....
另,用詞最好依搜尋頻詞高的使用,例如只能2擇1時秋季比秋天好,以下示例:
【衣服類名稱的搜尋頻率示例】
秋季 > 秋天
毛衣 > 針織衫
一字領 > v領 > 圓領
素色 > 純色
男裝 > 男 > 男生 > 男性 > 男士 > 男仕
寬鬆 --> 修身
少--->新款
多--->A字裙

3。至少三張圖,增加商品顯示權重

4。從大陸出貨 - 如果你有大陸或香港合法的營業執照,建議「以夷制夷」,註冊大陸蝦皮跨境電商,唯一要做的只要出貨國際倉就行囉。
蝦皮大陸註冊及詳細內容點這裡
5。建立您的個人「私域流量 」
網路演變由傳統私人 blog 或網站轉化為公眾流量,但公眾流量的場合如蝦皮因賣家太多,很難分配流量給你,故現已轉回私域流量,私域與私人的流量之不同在於「私人根本沒有流量」或很難引流,不可能再走回頭路。而「私域」則是集合一些相同性質的私人形成的一個市集。類似麥當勞與肯德基總愛在一起、電子街都是賣筆電的...這類。例如我們就是愛批發批發市集啦,歡迎大家免費入駐使用喔~wink


 

註1:蝦皮活動會限制出貨天數2天,而大陸電商在大陸只要出貨就算符合2天資格,到達台灣也許已10天半個月了。而蝦皮的台灣賣家則較為可憐,同樣的情況,台灣賣家在「預購」情況下,叫貨到達台灣,再從台灣出貨,時間跟大陸賣家一樣或者更快,但卻不符合蝦皮活動「出貨天數2天」的規則,這是蝦皮活動流量傾斜大陸的作法。蝦皮是陸資騰訊電商

註2:大陸跨境電商將商品賣到台灣是不用課稅的,因為大陸出貨後進台灣是將稅轉嫁課與「買家/收件者」,也就是適用網購買家海外購買商品滿2000元要課稅。而五分埔或團媽們則因收貨方是自己,所以是他們要負擔,有些人說有些集運可以包稅,關於這點我們研究過十幾家集運商了,羊毛出在羊身上,包稅更貴。

註3:關於政府海外網購課稅反倒助益於大陸跨境電商這件事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「囚徒困境」?在囚徒無法掌握全面資訊前囚徒只能「依照自身現有資訊的利益最大化」作出決斷,而決斷的結果很可能是小利,並不是自身全局利益的最大化,這就是我們政府事務官目前的困境。除非他們肯自身去瞭解掌握全局,或者後來被罵被動去做,不然這點是不會有人關心的。

註4:大陸賣家只要負擔將貨寄到蝦皮大陸「國際倉」的運費即可,我們試過大約 $3~$4.5 RMB,約 $13~$20NTD。甚至是「可以倒賺」,因為運費是台灣買家出的,而他們的價目如下圖。同樣情況下,台灣賣家則是要負擔 18 rmb/公斤 ~ 13rmb/公斤 ,相差甚大。

蝦皮國際倉物流費用